本報訊(記者 顧雷鳴) 10月29日至30日,省委書記羅志軍在淮安、連雲港調研時強調,要圍繞貫徹落實即將召開的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以改革創新的思路和舉措抓好社會管理創新、民生幸福等“八項工程”,進一步增強社會發展活力,促進社會和諧穩定。
  在淮安,羅志軍先後到市經濟技術開發區信訪辦、清河區社會管理服務中心、江蘇和興汽車科技有限公司,實地瞭解該市建立“陽光信訪”服務中心、為群眾提供社區管理一站式服務等創新做法,並與市政法、信訪、人社部門和部分區縣、街道、村黨組織的負責同志座談,聽取他們對創新社會管理的建議。羅志軍對淮安在打造“陽光信訪”、推進網格化社會管理、構建勞動人事爭議調裁審一體化調處機制等方面的亮點給予充分肯定。他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學習“楓橋經驗”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加強社會管理放在重要位置抓緊抓實抓出成效。要堅持以改革為動力,大膽探索,努力走出具有江蘇特色的社會管理創新路子。淮安是周恩來總理故鄉,各級黨員幹部要以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像總理那樣始終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幸福感和滿意度。
  在連雲港市,羅志軍考察了猴嘴棚戶區改造情況,並主持召開由中學校長、醫院院長、社會福利院院長、民政局長、區委書記等參加的民生工作座談會。在充分肯定連雲港市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取得的成績後,羅志軍指出,要進一步提高對做好民生工作重要性的認識,以改革創新精神大力推進民生幸福工程,在發揮好政府作用的同時,積極鼓勵引導社會力量參與興辦民生事業,更好滿足人民群眾的物質文化需求。解決民生問題,既要立足當前,又要著眼長遠;既要儘力而為,又要量力而行;既要抓實具體民生項目,又要註重解決民生問題的長效機制建設。要堅持從實際出發,守住底線、突出重點、完善制度、引導輿論,以“釘釘子精神”抓好民生幸福工程各項任務的落實。
  調研期間,羅志軍聽取了兩市關於深化改革和當前工作的彙報。他強調,要積極主動搶抓新一輪改革機遇,突出市場取向、問題導向、民生指向,抓好改革開放這“關鍵一招”,最大限度激發經濟社會發展動力和活力。要把全面深化改革與抓好“八項工程”結合起來,進一步豐富、完善和提升“八項工程”內涵,以改革的思路、創新的舉措破解難題,推動各項工程有力有序實施。要抓住“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機遇,做好對內對外“兩個開放”文章,在更大範圍吸納集聚發展要素,努力把巨大發展潛力變為現實發展優勢。
  李小敏、樊金龍、許津榮參加調研。  (原標題:創新社會管理增進民生幸福進一步增強社會發展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cgkeokvo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