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不能再插隊了,剛纔我就讓了陳老太了。”11月16日,在合肥銀杏社居委舉辦的志願服務活動現場,孫大媽為了能讓理設計裝潢髮師劉女士理個發,足足等了半小時,誰知竟被吳奶奶給搶先一步,無奈之下,她特地這樣叮囑了後面排隊的鄰居們。據瞭解,當天上午的志願者服務活動現場除了免費理髮,還有安全教育、義診、免費修傘、免費修鞋等。
  當天9:00,興園小區北區中心廣場上已經站了不少人,有抱著孫子看宣傳畫的,有拿著鞋子去修補的,也有撩起袖子量血壓的,長灘島還有排隊等著理髮的,現場十分熱鬧。
  正說著,記者看到不遠處有兩位老借錢太太在那爭吵著,走近一聽,原來是孫大媽好不容易等到理髮的機會被吳奶奶搶走了。“可不能再插隊了,剛纔我就讓了陳老太了。”
  “這姑娘褐藻醣膠手藝好,大家都要她給理。”聽到孫大媽的抱怨,吳奶奶臉上依然堆著笑,看到記者來,忙誇贊道,“你看,陳奶奶的頭髮就是這姑娘剛剪好的。”
  “上次就是這姑娘給我剃的頭髮,長長了正好讓她再給我剪短點。”今年90歲的陳奶奶一邊說著一邊用手摸了摸頭髮一邊不住地誇贊室內設計:“姑娘趕緊來這邊開個店。”只見劉女士細心地先將吳奶奶的頭髮梳好,然後手中的剪刀便在花白的頭髮間“飛舞”,五分鐘後,吳奶奶的頭髮就剪好了。
  “當時也是我一個朋友介紹的,我想能為老年人服務挺好的,就參加了。”家住十里廟的劉女士已經是第二次參加志願者服務了,“我們平時在店里給老人理髮也就收5塊錢,算是成本費。”
  據瞭解,此次志願者服務活動是由銀杏社居委舉辦的,除了廣場上的義診,免費配鑰匙、修鞋、修傘,免費理髮之外,當天8:20還舉辦了一場社區安全教育講座。“我們社居委每個月都會舉辦一場這樣的活動,每次的內容都不一樣。”銀杏社居委陳書記笑著介紹,“這次主要是針對老年人舉辦的活動。”(江淮晨報 記者 夏海霞 通訊員 孫自菊)  (原標題:志願服務進社區 暖了老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cgkeokvo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