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專電 歐洲聯盟委員會商務中心15日說,成員國出售國籍等同於出售歐盟公民資格,這種做法不可行。
  歐洲議會定於16日就歐盟成員國出售國籍的做法表決。歐盟委員會副主席、負責司法、人權和公民事務的歐盟委員維維亞娜·雷丁15日在歐洲議會說:“成員國向(非歐盟國家公民)授予國籍意味著整合負債同時授予歐盟公民身份及其權利。成員國只有在當事人與成員國有真正關係時才應授予對方公民權……不得出售公民資格。”
  雷丁說,歐盟委員會正在密切註意成員國制定的投資換國籍計劃,特別是馬耳他,“我們有理由質疑,能否成為歐盟公民是否僅取決於某人的錢包或銀行存巴里島款”。
  一些歐洲議會議員當天在辯論中也反對給歐盟公民資格貼價簽。法國籍議員瑪麗-克裡斯蒂娜·韋爾賈系統傢俱泰認為,出售國籍會刺激洗錢行為。  (原標題:歐盟反對成員國賣國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cgkeokvo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