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李雯潔、通訊員天教宣報道:5月12日,天河區舉行公辦幼兒園面向社會學位電腦派位,邀請了家長代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律師和媒體朋友到場監督見證。現場共有2490人報名,學位有854個,平均3個人搶1個學位。家長可以在“天河教育在線”網站的幼兒園招生專欄,進入電腦派位網上報名系統查詢結果。
  記者從天河區教育局獲悉,天河區目前共有31所天河區教育部門舉辦的公辦園,提供學位共1746個,其中80%即1397個面向社會招生,扣除優先滿足小區業主子女入讀的學位,面向社會電腦派位學位數為854個,占總學位的近五成,且今年天河公辦幼兒園面向社會搖珠學位總數約為上一學年的2.5倍。
  今年天河區31所公辦園中,有兩家幼兒園因學位緊俏,沒有參與派位。報名人數較多的均是地處大型住宅區的片區幼兒園,競爭最激烈的是華景澤暉幼兒園,26個學位188人報名,以及駿景稚樂幼兒園,8個學位56人報名,錄取比例均為7∶1。收費方面,僅有東圃幼兒園、天河實驗幼兒園保教費相對較高,為每月865元,天河第二實驗幼兒園及駿景稚樂幼兒園每月保教費為650元,其他27間幼兒園的保教費均只要485元。
  天河區教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天河學前教育三年行動計劃成效顯著:新增公辦幼兒園28所,新增公辦幼兒園學位5656個,完成公辦園占比達30%的任務;提供普惠性幼兒園學位8865個;全區80%的幼兒園達到省城市規範化幼兒園標準。全區學前教育結構更加優化,基本解決“入園貴”“入園難”問題,順利完成廣州市學前教育三年行動計劃各項指標。今後,該區將努力實現全區各街道學前教育公共資源全覆蓋。
  李雯潔、天教宣  (原標題:天河公辦幼兒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cgkeokvo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