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郭超)昨日,記者從市交通委獲悉,為了落實《北京市2013-2017年清潔空氣行動計劃》,市交通委一直積極推廣節能環保的公交車輛上路運營。同時為了進一步方便市民出行,解決社區與軌道接駁、社區與商業區接駁等擺渡問題,市交通委運輸管理局會同市公交集團今年正計劃推出6米級純電動公交車,力爭在年底前投入運營。
  方莊擬引入“超袖珍”電動公交車
  前日,有居民反映稱,朝陽區麥子店、雙井、朝外、建外等7個街道的社區擺渡車陸續停運,很多居民不得不選擇黑摩的出行。朝陽區社會辦表示,要求社區擺渡車停運的主要原因是,這些電動擺渡車無法取得牌照在公路上行駛;並表示,在積極協調市交通委、市公交集團,採取增設公交線路、調整站點設置、開設微循環公交車等方式,從而安全、有效地解決居民“最後一公里”出行問題。(本報昨日報道)
  因使用電瓶車,出現了無牌照、安全等問題,朝陽區麥子店等多個街道的社區擺渡車被叫停。方莊地區起初也計劃採用電瓶車,但在開通前緊急停止,現在正引入“超袖珍”的電動公交車,乘車可刷卡。
  微型公交力爭下半年投入使用
  市交通委介紹,此次6米公交車將全部採用純電動車輛,坐席加站席可運送30-40位乘客。目前,市公交集團正在積極做好前期籌備工作,將通過招投標確定車輛型號,力爭在下半年陸續投入使用,到年底投放100輛。
  運輸局相關人士透露,雖然收費方式還未確定,但計劃將與一般公交收費一致。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該車目前還未上汽車目錄,何時能夠投入使用,還要看車輛的生產、訂購情況,力爭在下半年陸續投入使用,至年底能投放100輛。
  公交線路的正常運營,除了需要有車輛投入運行,還需要場站、道路、能源等多種設施條件的保障。因此,除了積極尋求合適的公交車輛投入運營,還需要進一步協調停車場站、充電樁、中途站點、道路環境等基礎設施的支撐。下一步,市交通委將會同各有關單位積極推動各項工作籌備,力爭年底前完成這一工作目標。  (原標題:微型公交擬替代社區擺渡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cgkeokvo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