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領導人提名盧森堡首相容克(Jean-Claude Juncker)為歐盟委員會主席。
  中新網6月28日電 據美國媒體報道,歐盟領導人27日提名盧森堡首相容克(Jean-Claude Juncker)為歐盟委員會主席。報道認為,這一投票結果可能會進一步把英國推向脫離歐盟的邊緣。
  在對容克的提名進行了長達數周的反對之後,英國首相卡梅倫在另外27個歐盟國家中僅找到了一位盟友,那就是匈牙利總理歐爾班(Viktor Orban),不過歐爾班的民族主義政策受到歐盟批評。
  由於遭到卡梅倫和歐爾班的反對,容克成為首位沒得到歐盟成員國領導人一致提名的歐盟委員會主席候選人。歐洲議會將在7月16日就容克的提名進行投票,容克確定會當選。
  卡梅倫在英國國內備受壓力,越來越多的英國選民以及他所在的保守黨成員希望英國脫離歐盟。他此前承諾重新協商英國與歐盟的關係,並且他承諾如果他在明年獲得連任,將在2017年之前組織公投,讓選民決定英國是否留在歐盟。
  卡梅倫27日警告稱,提名容克將加大疏遠英國公民的風險,並可能影響公投結果。他說容克整個職業生涯都在試圖擴大歐盟權力並削弱成員國權力。
  卡梅倫說,要把英國留在一個經過改革的歐盟內,這個任務變得更加艱巨了。不過他承諾繼續努力讓英國留在歐盟。
  容克現年59歲,在歐洲政壇活躍了近30年,他去年剛剛從盧森堡首相的職務上退下。他在金融危機之中成為焦點,當時他作為歐元集團主席領導歐元區財長多次徹夜談判,討論對希腊、葡萄牙和愛爾蘭等國家的救助計劃。
  儘管容克政治生涯的多數時間在為國家政府服務,但他的提名也標志著歐洲議會以及泛歐洲黨派的一大勝利。泛歐洲黨派一直爭取加大在歐盟政策決定中的話語權。
  在上月歐洲議會選舉中,多數歐洲主流黨派首次同時提名了歐盟委員會主席候選人。容克是中間偏右的歐洲人民黨的首席候選人。
  而歐洲人民黨在成為歐洲議會第一大黨後,議員們迅速團結在容克周圍,稱他們不會通過此前沒有積極爭取這一職務的人。加上德國媒體對容克以及各國推出領銜候選人這一做法表示支持,歐洲領導人因此承受提名容克的壓力,儘管他們中的許多人對此並不熱心。
  在歐洲議會7月16日就容克的提名進行投票之後,歐洲領導人會再度在布魯塞爾開會,決定其他歐盟委員會高級職務人選,其中包括外交事務專員阿什頓以及歐洲理事會主席範龍佩的繼任者。容克將於11月1日上任。  (原標題:容克被提名為歐委會主席 或將英國推向脫歐邊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cgkeokvo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