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拉薩9月1日消息(記者劉志 肖溪 汪巍)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駐守在雪域高原的武警交通部隊官兵,常年奮戰在川藏、青藏、新藏公路上,為西藏經濟建設做出突出貢獻。14-09-01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
  記者:這裡是中國與尼泊爾隔橋相望的樟木口岸,記者看到,經友誼橋往來的國內外商人和大型貨車絡繹不絕。據擔負養護保通任務的武警交通二支隊十中隊中隊長張世文介紹,作為我國同南亞國家經貿往來的“黃金通道”,在樟木口岸執勤意義重大。
  張世文:這個口岸是西藏最大的國家一類陸路通商口岸,年出口總額截止2013年底大約30億美元,可以體現出樟木口岸的重要性。
  記者:1971年5月,前身為基建工程兵的武警交通部隊奉國務院、中央軍委命令,承擔被稱作“世界公路病害百科全書”的川藏公路西藏境內整治改建任務。在惡劣環境條件下,官兵們發揚“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先後修築和改建公路1200多公里,橋梁221座,有效改善川藏公路行車條件的同時,為西藏經濟建設作出了突出貢獻。
  芒康縣如美鎮村長洛松曲扎:現在路養的特別好,管理得特別好,老百姓大部分人買汽車啊,拉運輸啊,內地跑西藏的人特別多了。
  記者:波密縣長達瓦告訴記者,318國道綠色走廊指的就是波密縣這200公里,他既是西藏的生命線,也是波密的旅游線,更是群眾的幸福線。
  達瓦:松茸、天麻、靈芝菌、羊肚菌這些,信息不靈、交通不便只能自食,那現在交通方便了,外邊專門有人到家門口收購,60年來這條路所帶來的經濟效益和群眾變化是翻天覆地的。
  記者:西藏自治區交通運輸廳副廳長吳春耕表示,川藏線和青藏線建成通車60年來,給西藏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吳春耕:兩路的建成通車,是世界公路史上的奇跡,對西藏經濟、社會、民族團結、邊防都起到巨大作用,用一句講就是:短短60年跨越上千年。兩條潔白的哈達,把西藏和內地緊密的連接在一起。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推出新聞熱線4008000088,撥打熱線電話即可將您手中的新聞線索第一時間反饋。我們將第一時間派出記者調查事件、報道事實、揭開真相。)  (原標題:暢行中國邊疆----交通部隊助推西藏經濟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cgkeokvo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