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12日電 針對有報道稱1名中國人在菲律賓南部被綁架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2日表示,獲悉此事後,中國駐菲律賓使館和駐宿務總領館立即聯繫菲相關部門和三寶顏錫布格省警方瞭解有關情況。目前,當事人國籍等身份信息尚未確認。
  當日的例行記者會上,還有記者同時問中方是否考慮發佈針對菲律賓的旅行禁令?
  華春瑩表示,據菲律賓官方證實,菲犯罪團夥近日企圖發動針對中國使館和企業及菲商場等公共設施的爆炸襲擊。中國政府一貫高度重視保護海外中國公民的安全。考慮到當前菲安全形勢,外交部領事司發佈了旅行警示,提醒中國公民近期暫勿前往菲律賓,在菲中國公民和機構提高風險意識,加強安全防範。如遇緊急情況,及時報警並聯繫中國駐菲使領館尋求協助。中方敦促菲方採取切實有效措施,確保中國在菲機構及人員安全。  (原標題:外交部回應傳中國人在菲被綁架:身份信息尚未確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cgkeokvo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