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雪萊大學Laurence Nafie教授在“第四屆手性藥物化學研究(VOA)國際大會”上發表講話。 徐穎哲 攝
  中新網保定10月26日電(呂子豪 徐穎哲)26日下午,“第四屆手性藥物化學研究(VOA)國際大會”在此間河北大學開幕,吸引包括英國皇家學會LaurenceBarron院士、美國雪萊大學LaurenceNafie教授等中外20名手性藥物化學研究專家參加。會議將持續到10月29日上午結束。
  據瞭解,該會議由河北大學主辦,中國手性中心、河北大學藥學院承辦。會議將圍繞手性研究最新理論與方法學、手性研究中傳統方法學研究最新進展、複雜(天然)活性化合物的手性鑒定與分析、複雜手性化合物的設計與合成等領域進行探討和交流。會議期間,國際手性藥物化學研究領域頂級專家LaurenceBarron院士及美國雪萊大學LaurenceNafie教授將公佈各自在手性光譜與VOA方面研究的最新成果。
  據河北大學藥學院教授朱華結介紹,手性藥物是一種醫學詞彙,藥物分子必須與受體分子幾何結構匹配,才能起到應有的藥效。因此,往往藥物分子的兩種異構體中僅有一種是有效的,另一種無效甚至有害,類似於人的左、右手行為方式不同。所以,必須將手性藥物的左手性和右手性分開,分別研究其立體結構和相關活性。
  朱華結稱,本次大會的主要目的是交流和探討如何利用目前國際上最先進的設備、儀器、理論,應用於手性藥物與分析監測,從而得到可靠的手性藥物分子的立體結構,指導手性藥物分子的設計和分成,達到綠色化學應用的目的。
  VOA國際大會發起人之一LaurenceNafie教授表示,手性藥物研究對於物理化學、生物化學等領域都有極其重要的作用,希望通過這樣一種會議形式,使相關領域的專家和學者聚在一起,共同交流各自的研究成果,從而推動手性藥物研究的發展和進步。
  據悉,手性藥物化學研究(VOA)國際大會由英國皇家學會LaurenceBarron院士、美國雪萊大學LaurenceNafie教授共同發起,每兩年一屆。首屆於2008年在英國的曼徹斯特大學舉辦,隨後兩屆分別在美國、意大利召開,在中國召開尚屬首次。目前,該會議在國際藥物化學領域享有較高的知名度高和較強的學術性,是手性藥物化學研究的風向標。(完)  (原標題:“第四屆手性藥物化學研究國際大會”保定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cgkeokvo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