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練現場
  紅網鳳凰站11月27日訊(通訊員 龍俊華)為進一步增強師生的公共安全意識,提高應對突發公共事件與自防自救的能力,11月26日上午,鳳凰縣文昌閣小學組織開展預防地震避險演練活動,該校1200多名學生參與了活動。
  本次活動主要涉及到兩個方面,先是以班為單位,教師結合視頻講授防震避險知識、自救方法,再就是進行緊急防震躲避、逃生演練。
  9點30分,學校拉響了警報信號,防地震演練正式開始,師生立即做出反應,學生迅速抱頭、閉眼,躲在各自課桌下或牆角邊。警報解除後,學校一聲長哨,1200多名學生在教師的帶領下用手保護頭部,迅速有序地按照疏散路線撤離,在很短的時間內到達指定的空曠安全的操場上躲避地震危險。
  該校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活動促使師生掌握了地震發生的基本知識,提高了發生地震時自防自救能力和安全應急意識,能夠迅速、有序、安全地撤離疏散避險,維護教育的穩定與和諧。  (原標題:鳳凰縣文昌閣小學1200多名學生參與防震避險疏散演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cgkeokvo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