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賊有夠夭壽!!!!]銀行億元呆帳戶總額逾3700億元 ~朱安雄居首 !!!!
銀行"億元"呆帳戶總額逾3700億元 朱安雄居首!
各銀行今天公布到去年六月底的億元呆帳大戶,約近1500戶,總呆帳金額逾新台幣3700億元, 呆帳大戶以朱安雄相關企業逾160億元居首, 長億實業及月眉國際開發合計逾130億元、國產汽車逾80億元。 呆帳金額最多銀行包含彰化銀行、兆豐銀行、台灣銀行、合作金庫。 各銀行公布的呆帳大戶,合計呆帳金額約3719億元; 其中以朱安雄相關企業,安鋒鋼鐵、峰安金屬與振安鋼鐵合計呆帳金額164.6億元為最高; 長億實業(79.7億元)及月眉國際開發(58.29億元)呆帳金額共137.99億元; 國產汽車及張朝翔、張朝喨兄弟合計呆帳金額高達83.99億元。  呆帳金額較大的還有陳由豪與東雲公司呆帳合計76.59億元; 華隆公司呆帳59.03億元;博達科技41.18億元;大穎企業41.4億元;廣三建設31.32億元。 在銀行方面, 彰化銀行轉銷呆帳金額高達520億元最多, 其次是: 兆豐銀329億元、台灣銀行321億元、 合作金庫301億元、第一銀行238億元、 台灣企銀228億元、國泰金202億元。   億元以上呆帳總額動輒百億元以上的銀行,多是老行庫, 除了上述前面幾名外,土地銀行轉銷呆帳的總額也近130億元、 中央信託局呆帳轉銷有122億元、華南金呆帳總額193億元。 由於彰化銀行、兆豐銀行、台灣銀行銀行的呆帳總額最驚人, 財政部官員對此指出,這些泛公股銀行市占率大,所以呆帳會比較高, 減少呆帳也是目前公股管理加強努力的方向。 財政部官員指出, 過去公股銀行的市占率相當高, 所以呆帳算下來,一定會占比較大的比例, 當然過去銀行管理嚴謹度也有需改進地方。 所以, 財政部目前在進行公股管理時,加強管理、減少呆帳就是要積極加強、努力的方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cgkeokvo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