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11 新竹找基石(二)
在新埔街上吃了一份板條之後,我們繼續尋找下一顆基石:「面埔頂山」。從新埔往東走118縣道往關西,循著往「關西營區」的指標往左轉進「竹18縣道」,之後我卻沒找到正確的路口,莫名奇秒的開到「竹18-1縣道」去,害我來回多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本來在找不到正確路口的時候氣得很想就放棄了,但想想難得來到這裡,就試著再找一次吧,後來我們才終於找到正確的路口,是在「竹18縣道」約2.8k處,要往右轉進一條小路,路旁的圍牆上有「聖母朝聖」及往三角點的指標噴漆,這就是正路啦!
循此小路開進去,路況還不錯,都是柏油或水泥路面,可以一直開到盡頭處。
小路盡頭就是這個涼亭,在此停車。
循著往「石光古道」的指標前進
中途有往「面埔頂山」的標示及路條
路程前半段是水泥路
這個岔路要取左,順著水泥路續行,不走右邊的泥土路
沿著指標走就對了
前行沒多久,注意左側樹林有岔路出現,往裡面走約2分鐘即到基石處
面埔頂山的基石,294m,三等40號三角點
老婆與基石合照
我與基石
老婆往回走
樹林內的桃金孃
回程途中看道路上竟然有隻紅娘華躺在地上,它發覺到我們之後,就開始裝死「假死」
回程下山後,我們沿著118縣道往東續行到關西,在關西吃午餐。這間是關西當地很有名的一間麵店,可惜我們前後來了幾次,每次看到店門口排隊的人潮,我們就不想進去吃了,留待有緣吧!
改吃當地另一間有名的老麵店,還不錯,只是口味偏重,果然是客家地區阿!
午餐飯後,我們到這間「仙草巷」吃碗仙草冰消暑氣,順道午休休息一下!
我吃的仙草綜合冰85元,有點貴
老婆喝燒仙草
在仙草巷吃冰消暑兼午休,其間外投下了一場短暫的午後陣雨,我們等雨停後,來到關西有名的古橋--東安橋,這座橋之前我試圖想來走訪,但都只是開車從橋上經過,這次總算有時間下車來走走了。
上游山區也下過大雨,溪水黃濁,宛如泥水
東安橋漂亮的橋墩
老婆和東安橋
吸水的青帶鳳蝶
一旁的大苦楝樹
溪流中段設計的魚梯
較上游尚有一座木橋
木橋橫跨溪水中的倒影
這幾頭水牛做得很逼真,我真的被嚇了一跳
東安橋下
東安橋厚實的橋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cgkeokvo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