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食客EP01:出色的職場劇。
這張海報很不錯,完全將漫畫生動的變成真人版啦!
【韓劇】食客EP01:出色的職場劇。
本劇由熱門漫畫「食客」改編,在上半年還有電影版也搶先一步露臉,結果取得十分不錯的成績,現在輪到了電視劇(播出時間也是一波三折),不知將火線拉長的版本(一共二十四集),會不會也有同樣出色的表現?
看完第一話,發覺,這部…應該算是大長今的後代版?
一開始看到古裝還真讓人有點嚇到,原本覺得有點沉悶,但其實這一小段前史還滿感人的,至於為什麼會有古代人來開場呢?
原來故事的主人翁,是從前韓國皇室裡專門負責“待令熟手”的後代,所以在現今子孫家中的牆壁上,還掛著當時祖先與皇上合照的相片。
(皇上是由趙在顯客串,的確是戲精!情感細膩度絕佳。)
因為大時代的無奈,御膳美食輾轉流落到民間,逐漸變成了普羅大眾也能品嘗的料理,但,待令熟手的名號可不是隨隨便便,其後代子孫繼承精湛廚藝,並創立了「雲岩亭」,一間名滿天下,專門招待高官吏節的傳統飯館,「食客」的背景就在這裡。
第一話的節奏不算快,但以沒有太多贅言的敘述手法使觀眾很容易就進入「雲岩亭」的料理世界,而且每個角色的性格十分分明,關於人與人之間所產生的微妙矛盾與立場拿捏得十分出色,雖然大概知道結局會是什麼,但就會忍不住想要關注其過程,而能讓人產生想追的心情,其實這樣就已經算是成功大半了,雖說不知後續會不會因為長度而被拖累到節奏,但第一話絕對是合格收貨!
(以下有雷..個人認為在不知道劇情下收看會覺得比較好看..)
其實第一話只是在舖陳而己,主要是在刻劃人物的性格,而最終主題──繼承人爭奪戰在倒數的幾分鐘才道破,當不知道故事發展的情況下,這種感覺還真的很驚喜!
話說一直以來,雲岩亭的傳承人都是自家子孫,直到吳熟手這一代,開始有了變形,對世人而言,雲岩亭的未來主人,早已認定是吳熟手的大兒子吳成奎,而他,的確也是雲岩亭的重要幹部之一,這個角色由權五中飾演(其實突然看權作家那麼正經,真是超不習慣的,他的“順風婦產科”,可是陪伴我的笑聲不少歲月耶!),但可以很明顯看出吳熟手根本就沒打算把熟手的位置傳給他,究竟問題出在哪裡呢?
從一開始,就可以感覺到吳成奎是個個性十分謹慎、小心翼翼的男人,以自己是雲岩亭未來的主人自居,對於也在雲岩亭裡工作的弟弟有著強烈的防衛態度,但卻刻意不在弟弟成燦面前流露出來,至少在表面上,與成燦保持著友好的關係,這樣的矛盾感,想必會隨著成燦漸漸形成強大威脅而逐步加重,算是個有著十分複雜性格的角色。
雖然吳成奎的廚藝精湛,但與父親理念卻極度不合,認為父親想法十分老舊陳腐,他打從心裡,完全不懂得父親為何總要耗費鉅大的物資與時間去求得所謂難得一見的食材。
總歸一句,吳成奎喜歡講求效率的現代化,討厭凡事親力親為的傳統方針,是個很標準的現實主義者。
從開場在漁市場裡的衝突,就可看出兩人的不合,再到後來,當貴客迎門之際,吳熟手想的是要讓客人吃出滿懷的鄉愁與感動,但成奎卻只是想著貴客的身份來衡量需要付出的多寡,這便是吳熟手無法衷心的將雲岩亭交付到成奎手裡的最大原因吧。
除了吳成奎,雲岩亭還有一個重要的料理人,名為民宇(袁基俊飾),與成燦是高中同學,但兩人的關係卻很惡劣,民宇十分瞧不起成燦,不過對成奎卻十分尊崇,認為成奎是自己一生要忠心追隨的對象。
這樣的差別待遇真的很奇怪,不知為何他會對兩兄弟的態度相差甚遠?
後來,在一場打架中,才明白所謂何來,成燦原來並非吳熟手的親生兒子,而是收養關係,所以民宇才會如此輕視成燦,再深一層地想,民宇會這般對待成燦,或許更大的因素是因為妒嫉,妒嫉成燦的”幸運”際遇,才會一直惡質的對付成燦,想必後來會與吳成奎”聯手”,使出對付陷害,等等傷害成燦的手段吧!
成燦雖然不是吳熟手的親生兒子,但看得出,他是這三人裡面,惟一一個打從心底敬愛吳熟手的人,吳成奎只把吳熟手當成競爭對手,民宇則把吳熟手當成老闆,只有成燦,他感嘆吳熟手的技術,並且衷心將他視為父親來對待。
成燦十分熱愛料理,雖然第一話裡他的職位只不過是個新鮮人罷了,但他的天份,他的巧思,完全將他的才華表露無疑,只有完全熱愛,才能像他一樣,不斷花費時間與精神去研究烹飪的技巧,甚至把艱澀的料理古書當成興趣在研讀。
在魚市場時,吳成奎的作為就只有生氣的拂袖而去,但成燦卻不是,他反而花費整晚的工夫,不眠不休地研究用次級品做出與吳熟手雷同口味的方法,藉以說服熟手別再那般執著於食材的完美度,光這點精神,吳成奎便徹底輸了,成燦的用心,便是吳熟手對他最滿意的地方,才會讓成燦以破格的方式,才短短五年便升他為廚師。
成燦除了有天分外,能力也是不容小覷,他對所有食材瞭若指掌,甚至比成奎還專精,並且在第一次參加外交重大場合時,也能毫不遲疑便將突如其來的增加餐點應付自若。
要不是民宇出言侮辱吳熟手,想必成燦也不會氣得動手打架,而且在面對熟手的責罵時,他也不閃不避的承受,勇於負責的成燦給人的好感度,可說是百分百啊。
最後,在民宇的刻意陷害下,吳熟手發現他贈于成燦的那組刀遺失後,他氣極了,成燦遺失刀,就如同軍人的槍不見般嚴重,熟手對成燦又打又罵,結果在當天夜裡,熟手卻突然打了通電話,彷彿是下一個極重大的決定一樣。
故事真正的開端,便從這裡開始,吳熟手決定要將繼承人的位置給有能力的人去坐,他決定要舉辦三次比賽,以確立雲岩亭未來的主人為何人。
此言一出,大家皆一陣嘩然。
到底吳熟手為何會選在現在公佈呢,我猜測,那大概是希望成燦可以不要再吊兒郎當、增加他往前的動力,吳熟手確確實實明白成燦的天分與才華,並且想要好好栽培他,只是親生兒子成奎會甘心嗎,可想而知,這場發表之後,引起一場因為權力、廚技、名聲而轟轟烈烈展開的料理之戰。
至於女主角?一個著墨不多,一個尚未出場,等看完第二話再講她們吧。
P.S.金來沅有帥氣,真高興他回歸了..
註:
王宮廚師的正式名稱是「待令熟手」,顧名思義就是「等待王宮召喚的命令,廚藝嫻熟之手」的意思。
要成為熟手(廚師)前,必須跟隨在經驗老到的熟手身後數十年,一面學習,一面熟悉(和現在口中常說的「做中學,學中做」是一樣的道理),光是這樣子就可以想像他們的廚藝或技術有多麼卓越超群了。 
轉載至:奇摩知識+怪手王
以下資料由”因我來福”轉載。
食客(??)首播時間:2008年6月17號播放時間:星期一晚上09點55分導演:崔鐘秀 劇本:朴範秀 主要演員:金來元,南尚美,全武忠,袁基俊
*金來元飾成燦27-29歲,朝鮮末期最受皇帝寵愛的待令熟手的後孫,當時待令熟手被人誣陷後冤死,但這個事實一直被隱藏,之後這個沒落的家族在鄉下住了下來,過起平淡、貧窮的生活。在成燦十歲那年,一位叫吳熟手的人找到這裏,他自稱是爺爺朋友的兒子,成燦跟隨他來到了首爾,和他的兒子成奎一起長大。*南尚美飾珍秀24-26歲,性格外向、天真可愛、是個感情豐富的人。在地方讀完大學後,來首爾參加一家報社的入職考試,到了首爾火車站後,拎著大包來的第一個地方就是雲岩亭。平時對美食情有獨鐘,成為美食專欄作家是她的夢想。 *全武忠飾成奎 29-32歲, 吳熟手的兒子,小時候看著父親對總是惹是生非的成燦疼愛有加,雖然不理解,但仍然像大哥一樣默默地照顧著成燦。自從成燦對做料理感興趣之後,父親不再為他頭疼,但對於成奎來說這並不是好事情。因為不論實力還是品性,成燦還不具備當待令熟手的繼承人的資格,但不知不覺地成燦成了他最強有力的對手,從此成奎陷入了不安和嫉妒。*袁基俊飾民宇 27-29歲、 與成奎、成燦稱為雲岩亭的三大廚師。經過重重考試,艱難地進入了雲岩亭的廚房,通過不斷努力,現在成為雲岩亭的頂樑柱。與高中時期的問題學生成燦在雲岩亭重逢,對成燦竟然與自己並排成為待令熟手繼承人的候選人一事感到可笑無比。*金素妍飾珠熙28-30歲、 吳熟秀的秘書,雲岩亭的主要引領者之一,是吳熟手的右臂。比任何人都瞭解吳熟手。她的父親和吳熟手是好朋友,是雲岩亭洛杉磯分店店長的女兒。成奎在美國留學的時候與她像親兄妹般相處。很久之前就喜歡珠熙的成奎終於鼓起勇氣向她表白了感情,但她的心已經向著成燦。*策劃意圖這部電視劇是根據漫畫家何英滿的原作,漫畫‘食客’改編而成。就只是單行本就賣出了100多萬本,漫畫 ‘食客’是作家何英滿構想了4年多,然後經過2年的精密取材之後完成的作品,是一部講述韓國料理的漫畫書。以八道江山這個美麗的地方為背景,講述了韓國各個地方不同的美食。兩個男人為了爭奪料理師後代的這個名號,爭相展現韓國宮廷美食的故事。
而且這部電視劇還保有原作的幽默感,這也是這部電視劇的優點之一。
*相關新聞:今夏大作《食客》首播反響強烈 來源=體育朝鮮 (2008.06.18 16:33)
SBS週一二電視劇《食客》已于6月17日正式播出。該劇講述的是“盛燦”(金來沅飾)和“峰柱”(權伍重飾)及民宇(元基俊飾)為了爭奪傳承韓國傳統美食的雲岩亭(劇中餐廳名稱,虛構)繼承人之位展開了精彩的競爭,可以說是一部為了烹飪出真正的美味佳餚而不懈努力的青春勵志劇。著名漫畫家許英萬的原著漫畫和根據漫畫改編的同名電影都大獲成功,因此這部24集的電視劇《食客》將會怎樣地展開,備受人們期待,其主要看點可以歸於以下幾點:看點一:絢麗多彩的美食世界刺激人們感官的絢麗多彩的美食世界在螢屏中如何展現頗受觀眾關注。首先賺取眼球的部分便是,新鮮的海鮮,花樣百出、足以刺激人的視神經的料理色感,以及男烹飪師笨拙的手中創造出的各式華麗美食。日常生活中不易見到的花包子、用南瓜葉包上蘑菇製作的煎南瓜葉夾蘑菇及魚肉餡包子等,每集登場的料理種類都可謂數不勝數,讓觀眾大飽眼福。看點二:美食哲學並非只有華麗的美食才吸引觀眾眼球,劇中很多有關美食哲學的臺詞,也會令觀眾受益匪淺。例如“美食就是想像力,這種想像力能夠改變美食歷史”、“美食並非只是指尖兒上的活兒或是只靠靈感就能夠成就的”、“美食並非為了自己,而是為了享用美食的人”等,這些在劇中隨處可見的融入美食哲學的臺詞,也賦予了美食題材電視劇《食客》另一層意義。看點三:演員精彩演繹個性人物《食客》不僅作為美食題材的電視劇讓人們大飽眼福,在第一、二集中演員們個性十足的精彩表演,更為這部劇增添了亮點。資深演員崔佛岩腦後紮一束馬尾,以一副儼如“食神”的生動形象亮相。其收放自如的臺詞表現更為精彩,甚至還透出一股喜劇色彩。另外,主人公金來沅除了展現原有的陽光大男孩形象,還盡展了對廚藝狂熱追求的一面。權伍重扮演劇中雲岩亭主人崔佛岩的親兒子,是一個既自信高傲,又善嫉妒的小心眼兒形象。而元基俊飾演的則是一個有著驚人野心的反面角色。他通過不懈的努力在雲岩亭立足,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處處刁難盛燦,是一個典型的惡毒小人形象,在劇中與權伍重一起挑撥是非製造矛盾。兩位女主人公金素妍和南尚美也非常引人注目。久違螢屏的金素妍展示的是知書達理,細心沉穩的溫柔淑女形象,相反,南尚美則首次展現了一個大大咧咧心直口快的小可愛形象。面對閃亮登場的《食客》,觀眾的反響也各不相同。對首播表示“豐盛華麗的美食很吸引人,劇情的展開也扣人心弦”、“角色個性鮮明,看得過癮”、“如同漫畫一般的電視劇”等持讚賞態度的人很多。當然也不乏善意的批評,如“角色個性不如原作鮮明,比起廚藝,對人物間的競爭描寫過重”、“劇情展開混亂”等等。總之,觀眾對《食客》今後的播出內容更加充滿了期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cgkeokvo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