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貫徹落實市委四屆桃園二手餐飲設備四次全會系列評論之四
  立足實際,才能實事求是、因地制宜;協調發展,才能優勢互補、相互促進、統籌兼顧,發揮經濟社會的整體優勢。市委四屆四次全會強調,做好明年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就要立足實際,兼顧需要與可能,兼顧當前與長遠。既要全力推動發展,又不搞GDP至上,根據各功能區域不同基礎、條件和要求,確定切實可行的發展思路、目標任務和具體舉措。化療副作用要統籌抓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防止畸輕畸重、顧此失彼,努力實現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
  經濟與社會協調發展,經濟與資源環境協調發展,各區域經濟協調發展,是實現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發展的必由之路。作為我國人口最多、面積最大、中西部唯一的直轄市,重慶各區域間、城鄉間自然條件、資源稟賦、發展現狀和發展潛力等差異很大,隨著經濟社會發展,各區域板塊功能定位不清晰,產業同質化等諸多問題也小分子褐藻醣膠逐步暴露和顯現。
  這些情況決定了重慶必須要立足實際,明確區縣功能定位,充分發揮各區域的特點中古萬利多和比較優勢,差異化發展,改變過去那種不顧各區縣條件,眉毛鬍子一把抓的發展方式,改變過去只重發展速度,簡單以GDP增長率論英雄的發展思路,通過各區域經濟優勢互補、相互促進,發揮整體優勢,實現全市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
  統籌城鄉區域協調發展,是重慶科學發展必須破解的重大課題。要實現協調好房網發展,我們就必須緊緊抓住“直轄體制、省域面積、城鄉區域差異大”的特殊市情,立足實際,科學劃分功能區域,明確區縣功能定位、發展重點和發展方向,給予不同規劃指導、政策支持和考核引導,以實現全市一體化、區域發展差異化、資源利用最優化和整體功能最大化,推動形成全市各區域以及城鄉之間優勢互補、協調發展的格局。
  重慶根據五大功能區域不同分工,制定了產業和土地規劃,制定了差別化的財政等相關政策,也制定了有針對性的考核政策,這充分體現了立足實際,協調發展的理念。下一步,還要加快完善和分類實施相關配套政策,強化投資政策分類引導、土地等要素分類配置、考核評價分類實施,增強政策的約束性、引導性、針對性和可操作性。
  堅持全市一盤棋,統籌聯動、協同發展,促進資源配置優化、整體功能提升,對我市統籌城鄉、統籌區域發展,實現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意義重大。我們要按照全會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貫徹落實,為加快推進“科學發展、富民興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的更大貢獻。據重慶日報
  (原標題:立足實際 協調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cgkeokvo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