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2月13日消息(記者馬闖)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黨的十八大提出,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從國家層面看,是倡導富強、民主、文明、和諧。《新聞和報紙摘要》從今天起推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權威解讀,第一篇:統一信念,凝聚力量。14-2-13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尚為音視頻播放器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在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史大背景下展開的,近代以來,中國人民的奮鬥目標、中國夢的重要內涵,就是在尋求國家的價值內核。可以說,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提出正是當代中國的興國之魂。
  中央黨校教授辛鳴認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要能指導解決當下社會面臨的問題,促進奮鬥目標的實現。
  辛鳴:所有這一切,就決定我們國家層面的核心價值觀的內容要跟我們的奮鬥目標結合起來,我們的奮鬥目標是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國家,而目前國家層面的價值理念恰好把與要實現的目標的社會屬性高度統一起來,這樣就有利於凝聚力量,知行合一。
  國家行政學院教授許耀桐表示,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在不斷發展,新形勢下,也要求我們要進一步統一信念。
  許耀桐:今天,由於我們在經濟發展中,從計劃經濟進入到市場經濟,人們原來的理想信念可能會受到一些衝擊,現在,我們更需要重新塑造理想信念。
  他認為,在國家層面,可以結合全面深化改革的進程,制訂或修改相關政策、法規,使之有利於培育和踐行核心價值觀,形成良好的社會氛圍。
  許耀桐:國家可以通過有形的方法,甚至很多政策、具體的措施將之體現出來、傳導出來,形成社會新的風尚。  (原標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權威解讀一:統一信念 凝聚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cgkeokvo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