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專機接回兩隨身碟名埃博拉病毒感染者
  他們都是在利抗癌食物比裡亞參與救援時染上病毒
  民眾恐慌:怕電影《極化療副作用度恐慌》中的場景上演
  據美國媒體1日報道mSATA,美政府方面於7月31日派出專機前往利比裡亞,將兩名在當地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美國醫生接送回國治療。在抵達美國後,兩人將被送往美國疾病控制中心附近的亞特蘭大埃默里大學醫院接受治療。
  美國國務院1日發表聲明說,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兩名美國重症患者,所乘坐的並非民航客機,而是私人包機。相關機構會按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規隨身碟定程序轉移病人,在抵達美國後會採取“嚴格隔離”措施。
  據CNN報道,大量美國民眾在社交網站上發帖,要求不要將埃博拉病毒感染者接回美國,他們擔心好萊塢電影《極度恐慌》中的場景將在美國上演。
  兩人都是美國援助機構的志願者
  在利比裡亞參加救援時被感染
  兩名美國感染者分別為肯特·布蘭特利和南希·賴特博爾。他們為美國援助機構撒瑪利亞救援會和SIM工作,先前在利比裡亞一所收治埃博拉感染者的醫院參與救援。
  上星期,總部設在北卡羅來納州的撒瑪利亞救援會宣佈,現年33歲的布蘭特利確診被感染埃博拉病毒。隨後又傳出賴特博爾感染病毒的消息。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病毒學家認為,病人存活的最好機會就是回到美國接受治療,
  一支在利比裡亞的埃默里大學醫院緊急醫療隊評估兩名患者的狀況,認為兩人病情穩定,適合返美行程。院方發言人說,第一名患者將於2日抵達,另一人則會幾天后抵達。
  兩人在抵達美國後,都將被送往美國疾病控制中心附近的亞特蘭大埃默里大學醫院接受治療,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說,位於佐治亞州瑪麗埃塔的多賓斯空軍後備隊基地將承擔這次轉運任務,撒瑪利亞救援會承擔此次費用。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說,兩名美國人將乘坐一架“灣流”噴氣機,機上配備專為高傳染性疾病患者設計的便攜式帳篷,但一次只能承載一名傳染病患者。
  這是埃博拉病毒患者首次入美
  美國網民發帖表達恐懼心情
  按照美聯社的說法,這將是首次有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患者進入美國。
  據CNN報道,大量美國民眾在社交網站上發帖,擔心好萊塢大片《極度恐慌》中的場景將在美國上演。《極度恐慌》描述了上世紀七十年代的非洲扎伊爾莫他巴河谷的雇佣軍兵營中流行一種罕見的病毒,人員不斷死亡,且狀態恐怖。
  CNN報道說,一位twitter用戶發帖稱:“雖然我很尊敬那些幫助治療埃博拉病患的善舉,但是我不希望他們出現在美國。”而另外一位網友質問:“亞特蘭大離我只有6個小時的距離,而且我知道至少有兩個人在那裡。我和埃博拉病毒之間有多遠?”更有甚者直接表示:“將他們留在原來的地方吧”。
  美國官員確信,兩名患者接受治療,不會對公眾構成任何威脅。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瑪麗·哈夫7月31日在一份聲明中說,美國政府正在努力確保任何與埃博拉相關的疏散工作“安全實施”,保護患者和美國公眾的安全。
  埃默里大學醫院是美國隔離治療經驗最豐富的醫院之一,其專門治療部12年前開設,專門為一些接觸世界上最危險細菌的聯邦工作人員提供治療。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總部設在亞特蘭大,埃默里大學醫院則在中心總部所處的小山山下。
  埃默里大學醫院的專門治療部擁有自己的實驗室設備,因此一些化驗樣本無需送至大醫院檢驗。
  美國共有4家這種專門測試和治療可能感染最危險、高傳染性細菌患者的醫療機構。
  不過,目前世界上尚沒有針對埃博拉病毒的有效療法。醫生只能儘量緩解患者的癥狀,包括發燒、頭痛、嘔吐和腹瀉,
  埃默里大學醫院公共衛生專家菲利普·布拉赫曼醫生說,在動用所有現代手段情況下,兩名患者在安全的環境下會表現更好,“這是我們所有能為他們做的事情”。 據新華社、央廣
  ■相關
  美非峰會
  嚴查埃博拉
  奧巴馬:此次疫情需“非常嚴肅地對待”
  美國總統奧巴馬1日說,此次埃博拉疫情需要“非常嚴肅地對待”,將於下周在華盛頓舉行的美非峰會將會對相關人員進行體檢。
  奧巴馬當天在記者會上說,此次埃博拉疫情比以往嚴重得多,而下周將有約50個非洲國家的代表到華盛頓參加美非峰會,美方將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
  他說:“有一些代表來自感染風險小或極小的國家,這些人離開其國家時已經做過檢查,當他們到這裡時,我們還要做進一步檢查。我們相信所採取的這些措施是恰當的。”
  奧巴馬還強調,埃博拉病毒並不能輕易擴散,目前隻影響到幾內亞、利比裡亞和塞拉利昂這3個非洲國家。控制疫情的關鍵是發現並隔離接觸過病毒的人,國際社會需要在疫情防控方面為受影響國家提供幫助。
  據美國媒體報道,為應對本國埃博拉疫情,利比裡亞和塞拉利昂兩國領導人已決定不參加此次美非峰會。
  據新華社
  (原標題:美專機接回兩名埃博拉病毒感染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cgkeokvo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