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土外長達武特奧盧出任ssd固態硬碟總理候選人 總統總理新組合面臨多重考驗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膠原蛋白 範珣):土耳其執政黨正義與發展黨21日召開會議,推選現任外交部長達武特奧盧為新任黨主席候選人。達武特奧盧正式當選後,將會成為土耳其新一任總理。繼現任總理埃爾多安通過首次全民直選當選土耳其總統後,外長達武特奧盧又成為了新任總理候選人。分析人士認為,土耳其總統總理新組合在其執政道路仍面臨多重考驗。
  土耳其執政黨正義與發展黨現任主席、總理埃爾多安在當天黨內中央執行委員會會議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宣佈,推舉現任外長達武特奧盧為該黨新任黨首候選人。在27日召開的黨內代表大會上,將對達烏特奧盧當選進行投票。由於埃爾多安此前通過民選將於本月底就任土耳其總統,屆時需要辭去黨主席和總理職務,因此該黨推選達烏特奧盧為新任黨主席,也就是土耳其下ddr4一任總理。
  埃爾多安表示,推選達武特奧盧為黨主席候選人是一個“非常微妙的討論結果”。埃爾多安說,新任黨主SD記憶卡席和新總理將與全體人民一起,為打造“嶄新的土耳其”而努力,這也是正義與發展黨在2023年建國百年時的目標。
  現年55歲的達武特奧盧擁有伊斯坦布爾海峽大學政治學和國威剛記憶體際關係學博士學位,曾於90年代在大學內任教。自2009年擔任土耳其外交部長,曾任職總理首席顧問。在擔任外長期間,一直致力於將土耳其打造成中東地區大國,並提出了土耳其與鄰國“零問題”的外交政策。
  土耳其輿論分析認為,推選達武特奧盧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他是未來總統埃爾多安最得力的助手。達烏特奧盧擔任外長這幾年與作為總理的埃爾多安配合默契。其次是達武特奧盧在近兩年無論是國內大規模抗議還是貪腐醜聞等負面事件中,都能夠對埃爾多安表現出始終如一的“忠誠”。另外達武特奧盧的學術背景以及他在埃及、加沙、敘利亞等地區問題的外交態度也為他在黨內贏得了不少支持。
  埃爾多安曾在競選集會中表示,將通過修憲進一步擴大總統權限,不甘於僅僅擔當土耳其名義上的總統。因此,在擴大實權的道路上,他也急需尋求一位與自己“一條心”的總理。在21日公佈候選人的新聞發佈會上,埃爾多安稱達武特奧盧為“兄弟”。多年來的默契配合可以看出,在忠誠度上達武特奧盧不容置疑,也足見兩人關係密切。
  已經成功連任三屆總理的埃爾多安如今通過首次民選當選總統,力圖通過修憲擴大實權,並試圖在總統位置上連任兩屆也就是10年。輿論普遍評價土耳其將進入“埃爾多安時代”。在埃爾多安擔任總理、達武特奧盧任外長期間,土耳其政治穩定、經濟快速發展,外交上努力尋求話語權,在中東多國陷入亂局的情況下土耳其仍保持著樂觀的前景。
  然而,未來新總統和新總理組合仍面臨多重挑戰。首先就是埃爾多安和達武特奧盧領導下的執政黨有著傳統伊斯蘭宗教意識,這或許會導致宗教與世俗反對派之間的進一步矛盾,由此二人面臨的重要一關就是2015年即將舉行的議會大選,執政黨能否繼續占領多數席位。其次是長期困擾土耳其社會的庫爾德工人黨問題能否在未來徹底解決,開放的民主政策是否會帶來真正的和平。此外,伊拉克和敘利亞內亂已外溢到土耳其國內,入歐盟的道路也漫長曲折,這都是未來擺在新領導人面前的重要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cgkeokvo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