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大愛無疆——尋找1最美援外醫生”公益活動6日在北京啟動 攝影:楊瓊
  原標題:“尋找最美援外醫生”公益活動在京啟動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楊瓊):“2015大愛無疆——尋找1最美援外醫生”公益活動6日在北京啟動。活動將主要尋找和挖掘中國援外醫療隊員先進事跡,展示中國援外醫療工作者不畏艱苦、救死扶傷的高尚精神。
  中國國家衛生和計生委國際合作司副司長王立基表示,中國援外醫療隊是南南合作的重要形式,至今已有51年的歷史。自1963年向阿爾及利亞派出第一支援外醫療隊以來,中國政府先後向全球67個國家和地區派遣了約2萬多名醫生。目前中國在51個國家派有52支醫療隊,其中在非洲42個國家派有43支醫療隊。
  自2014年2月西非暴發大規模埃博拉出血熱疫情以來,中國先後向西非各國提供了4輪總價值為7.5億元人民幣的緊急援助,並派遣了近10批次醫療專家和醫療小組,已經和即將向疫區派出的防禦專家和醫務人員超過1000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cgkeokvo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